更新很慢真不怪我啊〒▽〒

[黑遍全联盟]蓝雨密事之古筝大佬喻文州

重度ooc,有私设,,微cp向,有很多奇怪的设定。

*是注释

新年快乐(*>︶<*)

——————————————————————

No.1 古筝大佬喻文州

喻文州会弹古筝的技能是在中国队拿到世界冠军之后被某位张姓队员发现的。

故事还要从一个休闲的午后说起……

喻文州刚刚将两台长达一米六的古筝安置在酒店门口的墙角,正准备将车里的琴脚架拿出来时,遇见了迎面走来的张新杰。

“喻队,这些是……”张新杰指着竖靠在墙角的古筝,古筝用布袋装着,不太看得出来。

“古筝。”喻文州将手中提着的琴脚架放在地上,微笑着回答。

张新杰看着布袋上分别贴着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了然于心。

“原来喻队会弹古筝吗。”

“嗯。”喻文州点点头,从口袋里摸出手机。

“要帮忙吗?”

“不用,我刚才打电话给少天了,他应该会很快……”

“欸——?队长队长古筝这么快就到了吗?现在的邮寄就是快啊,前几天刚刚从广州开始寄过来,竟然这么快就到了。我到时候一定要给好评,来来来,队长我帮你。”黄少天从大厅的电梯里冲过来就是一阵吧啦吧啦,一旁的张新杰选择无视。

“那我就先走了,再见。”张新杰向喻文州挥挥手,转身上楼。

“再见。少天,过来帮忙把琴脚架拿到电梯旁边。”喻文州双手横抱起一台古筝向电梯走去。

“好嘞队长!”

张新杰拿着刚出去买的饮料,敲了敲休息室的门。

“卧槽,张新杰你终于回来了,怎么去那么久啊?”张佳乐跑去开门,接过张新杰手里的奶茶,又瘫回了沙发里,喝着手里的奶茶刷微博。

张新杰把饮料全部放在一旁的桌子上,拿起摩卡抿了一口,“刚才遇见了喻队。”

“在搬古筝。”

此话一出,休息室里的所有人齐刷刷地看向张新杰。

“搬古筝?今天晚上的宴会联盟请了人来弹古筝吗?”

“古筝是什么玩意儿?”孙二翔同学问了一个十分天真的问题。

“不,应该不是,琴是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应该是亲自弹。”张新杰坐到韩文清旁边的沙发上,拿起刚才还未看完的书。

“卧槽!!!你确定黄少天那个傻逼会弹古筝?!”张佳乐一个鲤鱼打挺地从沙发上弹了起来,“Are you sure?”拗着在记忆里残存的那点词汇。

“算算时间,他们也应该上来了。”张新杰低头看了看手表,好心地提醒看热闹的众人。

“走了走了,围观去!”这下活动室里空了大半,一群人浩浩荡荡地跑去围观。

“叮——!”

电梯门缓缓开启,迎面站着七八个一米八一米七多的大汉,眼瞪如铜铃,目光直直地打在站在电梯里的两人。

“卧槽!!!你们都站在这里干什么啊!吓得我差点一古筝摔了出去!张二花你是不是纯心想害我!看看看看看看看什么看!没见过古筝啊!!!我操吓死老子了!!!”黄少天抱着与他差不多齐高的古筝,从古筝后面露出个头来。

“少天,把古筝先放到墙边。”喻文州看了看站在电梯门口的众人,“可以过来帮忙吗^_^”

于是,一路人走向酒店里配置的舞蹈室*,声势浩荡。

“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你看到两个琴脚有一个是高一点的,把高的那个放到这边,矮的那个子个放到那边。不是不是你得把矮的那个放过来一点啊,不然我要是放下去还不得分分钟摔了。”指挥来指挥去,总算是把琴安置好了。

“队长队长队长有《彝族舞曲》的谱吗?我记得队长你是带了谱的吧,虽然我已经背下谱了,但是要是在现场表演的时候弹错的话还是很尴尬的啊。”黄少天拉开装古筝的布袋,“队长队长,谱呢谱呢?”

“在袋子底下。”喻文州将古筝从布袋取出,放到琴脚架上,从古筝右侧的盒子里取出两套指甲,“少天,带上,我们试一下音,因为没有备用琴,所以一定要调好音。”

“卧槽二乐你别抢!”张佳乐夺过黄少天手里的指甲,“卧槽你还我还我!”

“好啦好啦还你,不就是看了一下吗,话说黄少天你真会古筝?”张佳乐看着黄少天开始把指甲缠在自己的八只手指上,深感怀疑。

“你天哥可是古筝九级,只是因为最近没时间才没去考级,不然你天哥我早就已经十级了好吗。但是我们队长已经十级了,他在我七级刚刚考完的时候就已经十级啦!我告诉你,你是没听过,队长弹的《将军令》,简直神乎其神,好听得不得了。来来来,我跟你说啊……”

“好了,黄少天你别说了,安静的绑你的指甲,闭嘴,OK?”张佳乐撇撇嘴,抛了一个白眼给黄少天。

“少天绑好了吗?”喻文州从墙角拿来两张椅子,在黄少天的对面坐好。

“好了好了,队长我们开始吧!”黄少天挺直腰板,手轻轻地搭在琴弦上。

“嗯。”

两人相对无言。

下一秒,像是彼此知道对方的想法似的,两声清脆的花指*从二人手中流出,无比默契地结合在一起。

指尖在琴弦间跳跃,本就是安静文雅的喻文州沾染上古筝的古典气息,就犹如古画中走出来的谦谦公子,风流倜傥。黄少天安静下来,古筝将他活跃开朗的性格压下了去,添了几分诗书气。

《彝族舞曲》分五段,第一段好似让人置身于森林流水之中,令人沉醉;第二段琴声婉转悠扬,节奏感强,引仿佛穿过森林来到了彝家,正在聚会的彝族人民跳着轻柔的舞步;第三段到了舞会的高潮,琴声热烈而激昂;第四段舞会结束,相互钟情的男女,向对方表达自己的爱意;第五段又回归了第二段的节奏,显得幸福而美满。

*揉弦,滑音,摇指,泛音……

一曲已毕,众人都愣在原地。

“原来在电视剧里看到演员弹的古筝都是假装的啊……”苏沐橙收回录完视频的手机,上传到联盟的微信群,又打开微博更新了动态。

“唉,要是黄少天你平常能像你弹古筝这么安静就好了。”张佳乐摊开手,无奈地摇摇头。

“卧槽张佳乐你敢摸着你的良心再跟我说一遍吗?什么叫做‘ 你平常能像你弹古筝这么安静就好了’ ,我平常很吵吗?队长队长,你觉得我平常吵吗?”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眼睛一闪一闪的。

张佳乐把手放到胸口,一脸悲痛的说:“你真的很吵。”

黄少天:好的你可以走了,友尽,再见,微笑:)。

“少天不吵,只是比较活泼而已。”喻文州微笑^_^。

“呜呜呜QAQ还是队长最好了。”黄少天从后面一把抱住喻文州,把头埋在喻文州微笑颈间蹭了蹭。

“少天,别闹。”喻式宠溺^_^。

众人:[默默戴上墨镜吃狗粮.jpg]

今天又是被发狗粮的一天呢( ͡° ͜ʖ ͡°)✧

——————————————————————

*选在舞蹈室是因为舞蹈室一般是有隔音措施的。

*花指、揉弦、滑音、摇指、泛音都是古筝的一些指法。

 


评论(3)
热度(141)

© 腹黑客人 | Powered by LOFTER